常常出差的你,是否為了飲食不正常生理作息影響生理消化系統而煩惱呢?

我很煩惱! 尤其是每逢出國必破戒,貪吃的我。.....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出差時絕對不能或缺的好幫手。它為我解憂a lot a lot ~~~

 1  

上個月出差去上海不短的時間,帶了2個皮箱,大箱包小箱,

大箱負責帶個人用品及商品;小箱則負責滿滿的食品。

 

 

 

 2  

左邊圓盒是我搜刮台灣著名鳳梨酥當廠商的禮物,其他就是餅乾和今天要分享的必備小幫手。

發現了嗎? 就是小熊布偶旁邊一系列的動動寶貝!!

熟悉我的都知道我的特異功能就是出遠門行李超精簡!!能不拖運就不拖運~

是甚麼讓我願意扛了一整組動動寶?,因為我知道出差在外,除了絕對少不了吃,還是吃!!!

 

 3  

 

(""精緻超高熱量的科學會館一號樓貴婦下午茶,還中式西式各點一份!)

 4  

到了異地除了洽公,

一定就是滿滿的吃吃喝喝,廠商、網友、老友、新朋友、海歸朋友見面也必須一次滿足。

 

 

 5  

這是在計程車上,手上拿的是動動系列中的動動癮!!

又是準備熱量破表的一頓。還好有隨身帶動動,很有安全感。

 

 6  

 

這天在上海靜安區新開的地中海餐廳用餐,這是台灣狠角色的聚會。

各個在不同的產業都有亮眼的表現,有的是外派有的跟我一樣來出差,

當然這些嘗遍世界各地的菁英,點菜時絕不手軟,

我抱著美食當前絕不能浪費一定吃光的心,相對也抱著熱量破表到指針轉表了兩圈的準備。

 7  

 

在酒足飯飽之後大家開心地聊了兩個小時(然後又點了甜點OMG!!)

這時我默默的.....

 

 8  

因為午餐後的2小時是黃金代謝時期,

這時我默默的拿出動動膠囊吞了!!!!

 

  9  

被發現了!! 也被噹爆了!! 

Who cares?!  愛美如我怎麼能錯過這個黃金時間!! 動動膠囊照吃不誤...

 

 10  

有時工作了一天哪都不想去,只想買瓶紅酒搭配當地小吃回飯店休息充電,(然後一邊LINE和朋友罵老闆)

去過內地的朋友應該都有相同的感觸,就是它們食物分量和美國一樣大,味道也是無敵重鹹!!

我在買圖右的烤串兒時,已經交代不要加調味料,吃起來還是又鹹又辣!!!

 11  

 

這天到上海朋友的家裡吃飯,

太熱情了! 準備了滿桌的蔡,每道菜都好好吃,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

不得不說,上海人的熱情也是我一輩子忘不了的,

雖然大家操著聽不懂的上海話,我常無法加入只能笑笑回應,

但我坐在老奶奶旁邊,她的視線一刻沒有離開過我的碗,

只要碗裡一空就是幫我夾菜夾滿滿,當然也要禮貌地吃光光。

除此還開了用石膏封存十年得用槌子敲碎打開的那種用甕裝用勺子舀的黃酒,

讓我人生第一次喝黃酒就愛上,回台灣買了其他黃酒才知道那甕黃酒多珍貴多好喝!!

再一次酒足飯飽後,萬惡的甜點又出現了,酒釀圓子(酒釀湯圓)

多麼令人黯然銷魂的味道,再飽還是要聊聊天、走一走,回來續一碗again and again!

因為酒精促使、因為黯然銷魂,這餐更是踩足油門讓熱量指針呈現最高轉速!!

12   

        

過了激情的上海菜盛宴...

安排兩天放自己假,漫遊上海各藝文展演據點,充實充電一下。

愛貓如果也去了好朋友介紹巷仔內貓咪咖啡店,

那時剛好是貓咪們睡覺的時刻..

 

 13  

 

*到貓貓店強抱貓咪、或驚醒貓咪都是不好的行為喔!!

為了不打擾貓星人,我只能以"觀看牠們睡覺x滑手機"為最高放鬆原則。

走了一天肚子一靜下來肚子就餓了,我拿出隨身攜帶動動癮準備解饞,

不知是牠們吃飯時間到了,還是被我吵醒,一隻隻貓兒眼睛睜開了,

接著好奇的湊上來,聞一聞玩一玩,我也順從"民意""玩具"借給牠們玩囉!

 

 

 14  

牠們真的好可愛內!!

到上海有興趣到這間貓咪咖啡店的朋友可以參考我的文章上海Cup Cats咖啡館之貓咪很忙

 

 15  

 

(你們別搶~!!)

 

 

 16  

 

【我們回不去了!】應該是台灣人非常熟悉的一句話。

連續兩天讓自己放假的藝文小巡禮,第一天的休息站是貓咖啡,

第二天的休息站就是常德公寓咖啡。

我在張愛玲故居,常德公寓,伴隨著一杯perfect martini,寫著給你們的明信片。

上圖就是張愛玲肖像畫、而【我們回不去了!】這句經典台詞就是出自於其作品【半生緣】

 

 17  

 

清幽的咖啡廳,擺放著所有張愛玲的著作,

老上海音樂的襯托下,彷彿下一秒穿著旗袍的阮玲玉叼著菸推門而入也不意外。

 

 18  

 

調得稍為苦澀的martini,配上我甜甜的自備點心動動癮,一切就是那麼剛好。

 

 

 19  

 

一口酒、一口小jelly,是現代女人的保養方式,

不知道在60-70年前這些比現代人更富韻味與故事的女人們她們是怎麼維持身材的?

 

 20  

 

這是我在飯店為動動拍的照片,附近是上海的居住小區。

 

 21  

為什麼我很努力幫動動家族拍照呢?

 22  

 

有句話「無事獻殷勤」說的正是。

 

 23  

 

因為我又要來藉由大家的力量揪團捕貨啦!

 24  

 

這次動動系列中的動動膠囊、動動癮和夜動動,

讓我在上海每天消化順暢,吃的心安理得,

也不知是路走多還是動動加乘的效果,

讓我每天至少都達到我在台灣的標準--- 一天"順暢"兩次!!

*順道迷信的一提,

因為前一次到上海第二天就發高燒咳血、一路咳回台灣,

圖中的三層小方盒,裝著的是台灣家裡的空氣、水、還有土,

而這次待了近個月的時間,一切都平安。

 

 25  

 

滿載而歸,回鄉的時間到了,行李全托運,隨身只揹了新買的小包包,

包包內只裝了護照、手機、信用卡、護唇膏和此行的最後一條動動癮就滿了。

 

 26  

  

謝謝你動動系列:http://www.sellbeauty.com.tw/index.php?type=top&arem=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金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